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這件事情沒關係吧


同事皺著眉頭,辦公室內一片安靜,兩個學生默默地分別坐在兩邊的
沙發


走進辦公室,困惑著盯著那兩個,跑過去和批改筆記的同事耳語。


同事:【霸凌的事情】

我:【可以看看相關的東西?】


同事默默地遞給我看那一本筆記本,註明著被欺負的B學生名字。


【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你去死。】


盯著看著筆記本上面的好幾行字,用麥克筆清楚寫出來的,我也陷入沉默

,退到旁邊盯著同事處理。

過了一會兒A學生的家長趕過來學校,想要了解情況。

A家長:【怎麼會這樣,那有這麼嚴重,甚麼樣的糾紛】

A家長:【沒關係吧,這是小孩子之間的玩笑,B同學對吧。。。】



A的家長隨後嘗試想要靠近,B同學默默低下頭,不發一語,同事皺起眉頭

站起來出聲阻止他,對我示意了一下。


同事:【帶B同學出去一下,等下他家長要來了再繼續說】


帶著B到旁邊空的辦公室,拿了一些水、食物,擺到他面前後我到外面,

,過了一回兒聽到裡面的啜泣聲。


後來兩邊家長來後的協調的事情,就交給同事班導處理,我也不知道,也

不想要知道。



但是我忘不了,A家長那句【沒有關係】。

但是我忘不了,在無人角落才敢哭泣的B學生。


忘不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