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不屈於環境,信念永存於堅持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法醫分享對死刑的看法
高大成 - 高大成分享了相片。 | Facebook
高大成
分享了
相片
。
昨天 1:18
·
高大成
2015年6月1日
·
廢死=費時=浪費時間終身監禁一個被社會唾棄的人。
反廢死=反費時=不浪費時間與國家資源⋯只要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甚至於還有人認為死刑犯應捐贈器官,以表對社會的歉意!
但無論如何,當您面對社會無𡺉頭的凶殺案,死者的慘狀及家屬的悲痛哀嚎;您還能心平氣和的主張廢死,我不得不稱讚您的大愛與寬容。
我做了30多年的法醫,是不可能也不會違背我面對凶殺案當時的情景而去支持廢死!但再重申「必須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確實是能嚇阻類似犯罪行為的再發率。
1.2 萬個讚
222則留言
1則分享
分享
人氣留言
高大成
、 Herbe Chen 、 Mei Wu 以及其他 12,352 人都說讚。
1 個分享
留言
Mavis Mavis
對對對
沒錯沒錯沒錯
古裝戲不就都是:
確定死刑後,
大人就會說:來人啊~拖出去斬了,立馬處決。
一直說監獄滿了,沒空間了,
那為何不把無期徒刑的直接槍決呢!
這樣不就有空間了!
你給他的無期徒刑是判他安養吧!
吃的好睡的好,還有羽毛球可打。
有問題的不止是父母教育
有問題的不止犯人
有更大的問題,是判決的法官。
56
·
昨天 3:03
·
已編輯
陳惠妮
問題就出在法官不願判死刑 法務部長 不願簽下斬立決 無能政府及不勝任法務官員
15
·
昨天 3:05
·
已編輯
查看更多回覆
Chang Yang Shao
我覺得說殺人的全都要死刑並不完全對
說殺人都不用判死刑的 也不對
每一個個案有不同的狀況 不能一概而論
廢死聯盟今天這麼惹人爭議就是因為它強制把尚未發生的案件全都去除掉死刑的刑罰 這個是很讓人不能接受的 畢竟你還不知道尚未發生的案件 它的發生環境及條件是怎麼樣的 你就直接跳過這些條件 直接宣判加害人可以不用死刑 這是對被害人很不公平的
也許有些人覺得死刑會造成冤獄的產生 但我們不能一昧的追求公平而喪失了公義的本質 這豈不是本末倒置?
31
·
昨天 3:11
·
已編輯
2則回覆
Jerry Hsieh
支持廢死,像昨天那種王八蛋絕對不要給他輕鬆的死,每天給他鞭刑加泡鹽水,予其讓他舒坦的死二去面對那不知道有沒有的地獄,我情願花錢養他【送他20年人工地獄】,至少我看的到他受折磨,至少他的折磨可以讓一些想要效法的王八蛋知道害怕知道警惕,然後折磨個二十年後,再送他死刑。
完全讓他知道【死有簡單的死法,但因為這類泯滅人性的行為,就要送他複雜的死法】
9
·
昨天 2:52
查看之前的回覆
Mao Mao Lin
不對喔! 死刑是要的喔!但是死刑前要處以極刑,讓他知道痛.....
4
·
11小時
·
已編輯
查看更多回覆
沃克
我覺得死刑對他們來說太便宜(直接判死刑怕加害時產生更多受害者)~不如由高檢創一個勞動部在判刑期間只能靠勞力去賺取生活費與所得99%給被害人(除了床與工作之外禁止會客與活動,不工作就讓他餓死)~然後那些假道學的廢死檸檬可以挪出時間去關心那些受害者與其家屬、死囚不需要你們關心,社會上有更多吃不飽與穿不暖的老人與小孩需要你們所謂的愛心
1
·
28分鐘
·
已編輯
黃俊霖
教化是學校跟家庭的工作,長大了,做錯事就面對,一命償一命,沒有什麼遺憾,就像日本武士選擇自殺一樣,判死怕的是羅織冤獄,如果罪證確鑿,就是一種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就算是精神耗弱,也就自己承擔吧…
14
·
昨天 3:49
·
已編輯
3則回覆
Gnit-naw Nil
"必須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非常非常同意!
現今情況讓人很錯亂。到底殺人的是瘋子,還是任人宰割的才是瘋子?? 從何時開始,臺灣變得這麼瘋......
12
·
昨天 3:11
2則回覆
Han-yu Yang
補充 郭建宏那位郭先生 我們先不講仇殺 情殺 財殺 不講
就這樣無差別殺人 你覺得有教化可能 那麻煩你 認養回去 你用你的寬容 大愛去教化他
相信你爸媽把你教的那麼好 也應該可以幫你一起教化
我相信你說好 全民一定會說好 郭董也會想盡辦法把他送去你家
你記得 我們把希望放在你身上了
21
·
昨天 2:03
·
已編輯
1 則回覆
Hou Son Wei
那些廢死團體老是講死刑不能嚇阻,誰在跟他們講嚇阻,我們是要嫌犯永遠不會再犯跟平息被害人家屬的希望,少一個是一個.廢死團體如果“叫小賀”就跳出來做連代保證他們不再犯,看有沒有人敢出來.
18
·
昨天 1:34
4則回覆
李彥賢
寬恕,和給予應有的懲罰,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舊約聖經創世紀9:6~~~唯有......殺人的......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新約聖經啟示錄21:8~~~
3
·
昨天 4:11
Juliet Chen
"但無論如何,當您面對社會無𡺉頭的凶殺案,死者的慘狀及家屬的悲痛哀嚎;您還能心平氣和的主張廢死,我不得不稱讚您的大愛與寬容。" 出來主張廢死的文章在哪裡?
3
·
昨天 3:40
Shung-Tao Ho
南無阿彌陀佛,讓淚水洗淨我們的靈魂,讓悲傷喚醒我們的良知,讓往生者平靜的離去,到那無憂無慮的國度,不再受到傷害,讓家屬都能放下,雖然這不容易,但也許小燈泡也希望如此…
3
·
昨天 3:35
尤子誠
這三年來, 已經有 48個 孩子, 被殺死 或虐待而死,
然而, 這些 加害者 或 施虐者,
......
查看更多
12
·
昨天 4:09
戴錢來
法醫說的真讚......這種犯行重大且確認..若是一句有精神方面問題就可躲過制裁...那不是宣示著說只要不開心.不如意.都能上街隨意殺害它人..而一句話表示說有著精神方面問題.逃過法律嚴刑..那台灣立法為何?正確來說{從古至今}立法治是為何?
7
·
昨天 2:24
游智凱
這些死刑犯一槍就走了,這些無辜的小孩必須承受不必要的折磨以及疼痛,為何能夠這些畜生輕鬆的結束呢?應該必須讓這些接受一些外國的刑法後才能讓這些沒天良的人走去吧
6
·
昨天 2:25
張家維
現在的死刑制度對於有精神障礙的人是否有嚇阻作用是很大的疑問,也就是說隨機殺人如果是因為精神障礙所致,那麼死刑對這個區域的犯罪不具嚇阻效果,也就無法拿死刑來避免憾事。
3
·
昨天 3:01
林財源
請大家支持我的建言
為了社會安定請問立法院113位委員你,妳們在包庇誰???販毒..帶槍,,殺死未滿16歲兒童捉到一律判死刑馬上修法,不然都在混吃等死。
10
·
昨天 1:44
林均芸
殺人犯剝奪被害者的人權,還有什麼資格談自己的人權,不要把“教化的可能”套用在每一種人身上,支持高法醫的看法~
8
·
昨天 2:58
張瑞薰
台灣要一個包青天啦。那些畜牲關在裡面還吃用我們的稅金錢。虧大了
4
·
昨天 3:08
1 則回覆
盧以甡
高大醫師,發起公投決定,再吵也沒結果,用公投決定,一翻兩瞪眼。
1
·
33分鐘
李彥勳
一樣的事情,一樣的留言,如今的我們更加憤怒!呼籲政府面對殺童犯查經行兇屬實,三天內立處死刑!以嚇止此歪風
1
·
19分鐘
游子毅
台灣目前還沒有廢死,都是媒體以及網路發達一直提出來的議題導致人人看了以為殺人不會死
1
·
26分鐘
謝 登基
現行犯要在限期內執行完畢 ,多拖一天就多浪費一天社會資源 ,我讚成 。不要為了一個不定時炸彈搞的人心惶惶 ,在等下去也只是浪費米而已 。
4
·
昨天 2:32
Wei Ting Jian
可以公投決定嗎⋯
8
·
昨天 1:46
陳郁婷
鞭刑可能會好一點~確定重刑死刑者,每天抽三下⋯或現行殺人犯抓到立馬鞭刑=..=
至少隔天不會有人敢模仿
5
·
昨天 3:25
吳建頤
我們沒那麼偉大想要解決問題,只是單純想解決牠而已
6
·
昨天 2:09
1 則回覆
葉若妍
本來就很崇拜你,現在更崇拜你。
6
·
昨天 1:33
Andy Wang
殺人犯講什麼人權,平均分配給廢死聯盟成員當室友算了!
6
·
昨天 2:22
陳宗仁
允許殺死人,卻不允許加害人生命的輕逝,這是那門子的民主及法律。
5
·
昨天 1:42
李吉億
高法醫您的意見,我非常贊同。
3
·
昨天 2:40
李坤展
殺人償命
4
·
昨天 4:24
葉莉萍
廢死是成就殺害者的意志!!!
3
·
昨天 3:02
曾聰富
現今領導者的無能,造就悲劇一再重演
3
·
昨天 3:14
Lichen Lo
小老百姓永遠是受害者,最先受害者,有錢有勢者感受不到。
3
·
昨天 2:47
杜志明
支持高大成醫師
3
·
昨天 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想法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