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皇汉」一般是怎么定义的,他们有怎样的诉求?

「皇汉」一般是怎么定义的,他们有怎样的诉求?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044039

少数民族优惠政策越多,皇汉越多
当某一段时间极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分分钟极右
另:中国人真是看的书多了,以为自己是文明礼仪的国家了

================
傻子问熊猫,熊猫和狗熊比,你更喜欢谁?熊猫不假思索的说,当然是更喜欢熊猫了,熊猫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熊。傻子一听,气的暴跳如雷地骂道,你这是种族主义,是狭隘的大熊猫主义,你在破坏明族团结。说完傻子就射杀了熊猫。狗熊过来,又对着熊猫的尸体补了两枪,恶狠狠的骂道,熊猫是世界上最丑的熊。在熊猫的尸体旁,傻子和狗熊手挽手高喊明足团结万岁。在名族团结的运动中,熊猫很快灭绝了。颜回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斥责傻子和狗熊,是谁教的你们,如此丧尽天良的观念的?傻子从鼻孔里冷冷的哼了一声说,学校里一直都是这么教的啊,你是不是从来没上过学?
作者:白云先生
链接:www.zdaox.com
来源:至道学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我只是想国家把我们和其他五十五个民族一样对待。
高考不要给我们“减”分。
允许我们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前提下穿自己民族服装。
允许我们遵循本民族的习惯。
别让我们在食用本民族传统食物时被其他民族拍板砖。
——这很过分吗?


======



皇汉即为大汉。有个答案明明区分了“黄汉”“蝗汉”“黄纳”“皇汉”还把前三个往第四个里套,我就不明白了。如果有人提问如何定义中国,你难道就要在底下写个关于滞纳、支那、chink的答案,这是一种病吗?
别人的诉求我不知道,我的诉求是正视历史和民族平等。
正视历史,比如岳飞凭什么不是民族英雄,为什么可以纪念马步芳等等,满清王朝腐朽是不是就等于白彦虎是正义的。
民族平等,比如为什么外国人、中国部分少民、部分大陆汉人、部分其他地区的汉人比另外一部分汉人和少民有更有利的大学录取条件,为什么要在待遇上歧视这部分汉人,我一直不太明白。。。
有很多答案说皇汉极端又鄙视皇汉只会打嘴炮,到底谁才极端?
有人说皇汉是源于自卑,我深以为然。不自卑怎么能看到有人赞美汉人就跳脚呢?
有人说这些皇汉没文化,血统上不定是哪个民族的,试图从文化和血缘两方面否定皇汉。对此我反问一句:你要是说不出你的DNA和大猩猩的有哪些区别,说不出人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利用火、使用工具、建立氏族等等问题,是不是连承认自己是人的资格都没有了?承认自己是人就是极端?——汉文化博大精深,恐怕很难有人说自己懂很多。一边反对皇汉恢复汉文化,一边说皇汉没文化,这是几个意思?血统上的,我懂得不多,不强答了,看这个问题下的回答吧。(题目中的汉族其实是指汉人,不是户口本上的汉族。)汉族到底是一个独立的民族还是多民族融合而成的混血民族? - 超级无敌摩托车的回答


PS:说皇汉强调文化认同,说皇汉只能打嘴炮,说皇汉是极端民族主义的温床,说皇汉让压迫过汉族的民族不得超生(如果是计生政策的那个超生本皇汉同意),说皇汉是要恢复皇权。。。对不起,你们说皇汉太极端的言论本身就是极端和不合实际的。这个锅皇汉不背。你们泼的脏水请自己喝回去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