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性自主、處女情結辯論


正方-----------------


有的女生指望靠结婚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以及经济水平
有的男生指望靠结婚来完成传宗接代享受性生活完成任务
让很多人都纠结的是,这么直白的事情,偏偏要扯上点爱情。就全毁了

===========

成年人,只要能为自己负责,那么你的身体就是你自己的,你想发什么就发生什么。如果你担心被舆论左右的话,那就什么也别发生,等“成年”了再说。

===========
有点不好意思,匿了
我是女生,我有处男情节。
老公算是我的初恋,我自然是处女,初吻都还在。不过他在我之前有3任女友,虽然没真正做过,但是跟前女友有一些边缘性行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也很后悔严刑拷问出这些细节。。。)自从知道之后,我开始了长达一年的痛苦期。
我们交往半个月就啪啪啪了,没错我是大龄处女但是我性观念很开放,我也没觉得他跟我做了就必须跟我结婚对我“负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自己负责。
在此之前我非常鄙视有处女情结的人,但是就在我跟他上床之后,突然就有点理解了那种感受。不是说不是处了就掉价啊脏啊私生活不检点啊什么的,跟那些都没关系,而是真的非常难过也非常嫉妒他曾跟另一个女人有过这样亲密的时刻。一想到抵死缠绵的时候他伏在我耳边说的那些深情的、挑逗的、温存的话都曾经对别人说过,一想到他眼中的欲火也曾为别人燃起,我整个人就要原地爆炸。不是说他哪里做错了,而是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特殊,他给我的这些温柔,也同样可以给别人。
那段时间为了这事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吵了多少回,搞得两个人都精疲力竭。后来交往时间长了,有了许多别人不可替代的共同回忆,也反复确认了他对我确实是不同的,才渐渐放下那些过往。
所以我对后来人的劝告就是,他/她不说你就别问,多制造一些两个人独特的回忆(比如在床上解锁一些特殊的姿势或暗语),要相信自己是他/她唯一的真爱,时间长了就好了(为现在的生活吵架还吵不过来呢谁有空计较以前 )
===============

25岁,来回答一下
一直以来,对于恋爱和婚前性,我的态度是:如果我没有下定决心去娶一个女孩之前,我不会和她发生关系。除非有一天,我能确定她就是我想要娶的人。我所说的下定决心不仅仅是心理上的决心,而是做好了一切物质上的准备,双方家长同意,自己生活各方面也逐渐开始稳定,并对自我认知越来越清楚,明白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适合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以及做好了娶她的所有准备之后。
总之,在自己没把握一定会娶这个姑娘之前,不发生关系,就是我的性道德,以及我对婚姻的态度。我希望对方也能做到这一点。
同时,我有处女情结,非处不娶,也是我对婚姻的原则和底线。
我认为美好爱情的唯一模式,就是找一个最深爱的人,从一而终。这是我对婚姻的向往。
在这之前,我会学着完善自己的性格,耐心
学习如何与女生相处,恋爱,聆听她的内心,知道她想要什么,
如何辨别一个女生的性格和品质,以及真正适合自己
如何去正确地爱一个人,照顾一个人
以及如何处理两个人的关系和分歧
我会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能力,建立自我
努力工作,创造自己的未来,每一天都勤奋的努力
我相信努力,优秀,阳光又洁身自好的自己,配得上最好的姑娘。

知乎上有一句话说的好,我对自己未来的女儿要求什么样,就对自己的妻子要求什么样,我相信未来总有一天,妈妈要对女儿起到以身作则的榜样。我也一样。否则我没办法去教育自己的女儿。
如果未来有一天,我有一个女儿,也到了你这样的年龄和人生阶段,我会告诉她,在你没有能力承担后果,对自己未来和对方负责之前,在一个男孩亲手把一枚求婚戒指交给你之前,在你们双方达成对未来的默契并准备联手创造未来之前,恋爱可以,约会可以,接吻也可以,但婚前性,不行。这是幸福和人格的底线。你在和对方在一起之后,就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原则,想娶我,请努力,我也会努力。直到未来可以看得见。
如果你无法把握未来,请在现在不断的努力,珍惜时间,完善自我。直到有一个确定的未来。而不是因为对未来的迷茫就选择现在的放纵。就算未来有一天,实在无法与喜欢的人走到一起,但自己努力过,问心无愧
我会告诉她,自尊自爱又聪明的女孩,不会婚前性,无论别人以什么理由反驳,什么真心相爱,性开放,女权主义,婚前试爱,事业压力大什么的,我都坚持这样的观点。 
我还会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还没有能力给你未来之前,就想要和你发生关系,甚至以爱来要挟你。这样的男人,是一个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既没出息,也没人品,没有绅士风度,也缺乏情商,其能力和人格都值得怀疑,要趁早离开。
婚前性,是一个人或两个人都无能的表现。是对生活的碌碌无为,空虚,没有追求,才会用性爱去麻痹和填补。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不负责任。是因为害怕喜欢的人离开,害怕两人没有未来,是因为双方都不肯去为未来努力和拼搏,所以才想拼命的抓住现在,享受当前。
人这一生,不同的阶段,也许会爱上不同的人,而真正能陪伴你一生的,却只有一个人。我希望她能在自己以后遇到所有喜欢的男人面前,始终能心存一份骄傲,拥有一种可能。而不是心存一份卑微和忐忑,想方设法的抹杀和忘掉自己的过去。
我希望在未来有一天,她能遇见自己真正深爱,并愿意携手一生的男人,可以自豪的告诉自己,她的优秀,努力和对自己的坚守,配的上世界上所有的人,而不是有一天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自惭形秽,最后还要去嫌弃和抱怨别人有处女情结。
人生的美好在于先苦后甜,生活首先需要你勤奋和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发现自己的本心。然后不断的去理解生活,理解婚姻。理解爱情,而不是年纪轻轻就去放纵自己。人要敢于追求婚姻和幸福,同时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坚信自己的努力,坚守配得上最好的人,以及幸福的爱。这就是你坚持的意义。
我承认,时代在变,不再保守。但希望你能在时代面前保留一份对生活美好的初心和坚持,对婚姻和爱情保留一份尊敬和敬畏,而不是被这个时代所绑架。


反方------------------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3777482/answer/14030456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段话说的很直白:过去女人十六岁结婚是晚婚,大多数女孩刚刚性成熟就嫁了,所以出嫁时老公是第一任性伴侣再正常不过。 现在女人二十六岁结婚不少人还嫌早,晚了十年还不止。 十年是什么概念?一个女人能来大姨妈的年份都过了三分之一了。 所以现代社会的处情男是什么意思?意思是人家在遇到你之前就该一个人呆着,什么人也不要遇到,什么事情也不要经历,什么过去也没有?是不是最好一直是关在笼子里毫不和外界接触才行?
嘛,废话少说,一言以蔽之:处情男婚前自己也是处,那只娶处女一百个没问题,至少这样您算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倘若觉得男人不用守贞,到处乱搞天经地义,却要求女人是处,这里有个问题是为您准备的好走不送:
如何看待既崇尚性自由,喜欢随意打炮,又鄙视非处女的男人? http://www.zhihu.com/question/54261745?utm_source=com.tencent.qqlite&utm_medium=social
P.S. 在这个问题上建议别类比什么“我穷但我怎么不能傍大款,我非处怎么不能娶处,你凭什么批评我”之类的逻辑,你不看看现在,自己穷还非大款不嫁、自己丑还非美人不娶的人被骂的多惨。
别忘了,你有选择的自由,别人也有批评你的选择的自由。

=======================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经几年了,他是一直都想和我发生关系的,但是我总是很担心,一方面我听很多人讲初夜会非常痛,另一方面,我很担心发生关系之后假如他不要我了,以后我老公会怎么看我?我是不是就贬值了?我知道我现在很自私,很对不起我男朋友,可如果我们发生了关系,然后又分手了,我又会觉得对不起我未来老公。我不想对不起任何人,我到底要怎么办啊?”
每三天我就会收到一封这样的私信。
我常常很担忧:我们的社会与家庭,在女性的成长过程中对她们施加了太多恐吓。
女性被教育:女人不该有性欲,那是不纯洁的。你不能发生婚前性行为,那是肮脏的、放荡的。如果别人知道你发生过性行为,你名誉就会受损,你会因此贬值,如果以后你的老公有处女情结,他会因此瞧不起你甚至对你家暴
很少有人认为“通过女性自抑来满足男性的自尊”是不对的,那只反衬出了男性的自卑;很少有人认为处女情结是一种病态的心理;很少有人认为家暴——即使是因女性不贞产生的家暴,也是一种不该被姑息的罪行。当社会病了的时候,女性被告诉要努力顺从病态的社会;当一部分男性病了的时候,女性被告诉要考虑到有一部分男性是病人,顺从了他们,就顺从了大部分男性。
女性没有被教育着要有自我,要寻求自我满足,应当寻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与此同时,女性的生殖功能被过分夸大了。她们似乎只被要求要有一个好的家庭,为此她们去学习和去晋升,假如她的求学妨碍到了她的婚姻,例如读博士,那么她就不应当坚持求学;假如她因追求事业放弃了生子,她不论未来多么成功,身上都永远蒙着一层悲情和愚蠢的阴影——不管她自己到底感觉如何。 女性被要求要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要考虑他人的感受,要做到合乎道德,要尽善尽美。唯独没有要求她们应当要做自己,问问自己想要什么。 面对私信中的女孩,我最大的感慨是,她现在害怕对不起男友,未来又怕对不起老公,她考虑了男友的需求,又要考虑未来老公的自尊心,唯独没有考虑她自己。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要、该不该要、想不想要。
我通常会问她们:我有一打知识可以解决你的性快感避孕这些客观问题,但我更想听你回答,如果让你暂时忘记你男友的需求,更别管什么未来老公怎么想,问问你自己,你是否想体验性的感觉?
她们也还是会问我:我会不会贬值?我最担心这个。
成长过程中,永远有太多“不能”,处处都是地雷,女性活得过于小心,也过于恐惧。女性总在被性定义着,性成为她们身上的红字,连基本的快乐都变得像犯罪。



=============


37岁,大叔,已婚,商人,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认真,严肃,客观的回答这个问题。
(大年初三重新编辑修改,删去无关部分)

一 好多男生说自己非处不娶,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四个方面的原因:
1 中国正在诞生三千万光棍,也就是男女比例失调,这种情况下,必然导致婚龄女性更少,婚龄处女更少。
而且中国女性有外嫁的倾向,在果壳看过一个视频:中国的留美学生,男生,找到美国女朋友的没有;女生,就很轻松能找到美国男友。
废话少说,总之:
少了,就有人找不到,找不到,就急了。我们这代人急了,会自己想办法,现在的年轻人急了,会上网来抱怨。
2 如果说我们这代人(70后80后)成功的把爱情和婚姻分开了的话,现在的90后00后,正在把性和爱情分开。
这确实导致了社会上出现很多随意的性的现象,也出现了很多“商业的性”现象。
加剧了很多人的恐慌。
今天是个新旧观念冲突交替的年代,新时代的女性全方面不弱于男人,有独立思考能力,也有独立的经济能力,已经不需要依附于男人。
在这种前提下,必然会争取对自己的身体的主权——也就是,我的身体我做主。
比如在某论坛,我见过两个极端的例子:打算自己弄破。
这种争取独立自主的行为,肯定会让很多卫道士大惊失色,纷纷站出强调膜的重要性。
3 90后00后,学习任务,生存压力比我们这代人重得多,确实有很多把全部的时间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 等到他们大学毕业一看,傻眼了:身边看得上眼的女同学,要么名花有主了,要么曾经有主过...... 然后就出离于愤怒了。
90后00后,都是在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除了学习之外,绝大多数的空闲时间都用在了网络上。
这客观导致他们和异性的接触交往少了很多,对异性缺乏了解和比较,缺乏了解是用简单标准去衡量的原因。

4 网络上成长起来的一代,看的艾薇多,小黄文多,真正的性知识却少得可怜。
无数次说过,看艾薇,尤其是岛国艾薇,就好像看武侠片一样,里面没有一点东西是真实的,连呼吸都对不上节奏......
至于小H文,直接就是这么刺激感官怎么写,基本的逻辑都不要的。
这些东西教育出来的网络新生代,其欲望产生了很古怪的变异:对处女有很强的执念,认为处女就什么什么都好,比如异常紧,粉木耳什么的。


二 大家为什么要鄙视处情?
首先申明一点,不是女权主义者才鄙视处情。
1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绝对属于自己的私有财产,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侵犯,这种侵犯包括两个方面:
其一,未经本人许可触碰(更不要说伤害),占有(包括收集别人的头发,偷怕别人的照片等)。
其二,以一切理由和借口,限制约束本人合法使用身体的权力。
这两种侵犯虽然手段大相径庭,但是目的却同出一辙:就是希望占有、控制你的身体。以手段而论,前一种恶劣,以用心而论,后一种歹毒。
其中后一种手段,常常以冠冕堂皇,义正辞严的面目出现,更具有隐蔽性和危害性。
我们区别一个人是否真正道德高尚,要看其目的是关注其他人的利益,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利。
以影响其他人的观念为手段,以道德情操为工具,剥夺其他人的合法权益,限制其他人的人身自由,目的是为了自己能娶一个处女老婆,这种不假思索的恶意,令人不寒而栗。
正所谓:大奸似忠,大伪似真。这种看似维护“优良传统美德”的做法,实际上是为了实现自己不可告人的欲望,其狭隘自私变态的出发点,决定了其行为的荒谬和邪恶,给社会造成了不稳定因素,给广大吃瓜群众带来了严重误导,其不良用心和社会危害性,是一切冠冕堂皇的主义、理论不能掩盖。
我们对真正的优良的道德情操应予以肯定,对放纵淫乱的生活方式可以进行批评。但是守贞,必须建立在不受威胁、恐吓、误导以及舆论压力的前提下。
只有当一个人守护贞操的自由和不守护贞操的自由完全相等,他个人选择才能说明素质修养道德;如果他迫于任何理由不得不守贞,其本质不过是一具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操纵的行尸走肉。
当道德情操沦为某些人手中的武器和工具,是最没有道德情操可言的时候。

2 由于处情男不断散播处女的圣洁和不断污蔑非处的不洁,毫无根据甚至编造证据去诋毁自由恋爱,贬低愿意接受非处的男士,误导了很多涉世未深的年轻人,让没有处情的有了处情,轻微的处情变成严重的处情,造成社会过分强调女性的贞洁,酝酿出一宗宗家庭血案(如祁可欣,白静),造就了罄竹难书婚内暴力,虐待,强奸,是为任何有良知的人目不忍视,耳不忍闻。
社会舆论是一把肮脏丑恶的武器,任何企图利用这把武器达到自私自利目的的人,都有一颗肮脏丑恶的心灵。
固然凶手已经服罪,躲在键盘后面的罪犯逃脱了法律的制裁,然而这些还在搬弄是非的“正人君子”,又怎么可能得到大家的宽恕和原谅?
作为一个男人,首先应该学会为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而一切行为,当然也包括自己的言论。
这种不打算为自己的言论负责的男人,又拿什么对自己的爱情婚姻负责?实际上他们的字典中根本没有“责任”二字,所以才会放纵自己的言行举止,才能对自己引起的种种不幸心安理得。
不打算为自己的言论引起的后果负责的人,不配拥有言论自由。
(以上两段,可以不看,本来大叔不想写的,但是处情者喜欢抢占道德制高点,“道德制高点”得抢回来。)

3 我们这一代人十多年前就盖棺定论了:只要你拥护自由恋爱,自由婚姻,你就应该站出来反对处情。
至此之后,在几个主流社区,天涯,西祠等,大家不再有耐心去开解处情男,也不再愿意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每个时代总有那么一些人,企图干涉其他人的自由,扭曲社会,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对于这些人,已经没有任何道理可讲,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无法和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理论。
盖棺定论的逻辑十分简单,所谓婚恋自由,这个自由,当然就包括了分手和离婚权力。如果没有分手和离婚的权力,遇着谁就跟谁过一辈子,那就谈不上选择,也谈不上自由了。
绝大多数分手和离婚,都不是当事人故意的。
即便我这辈子不需要分手和离婚了,但是为我的子孙后代考虑,将来我有女儿,有孙女,我肯定得保护她们分手和离婚的自由。

4 40%的离婚是因为性生活不和谐。
A 果壳曾经分裂出一个版块,叫做知性。(很不幸这个地方尺度大了,被关闭了。刚去看了,性情小组也不在了。)
在那里绝大多数女性抱怨的,都是X生活不和谐。
B 女性缺乏高潮,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她们自身观念的原因。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个问题正在逐渐被解决。
虽然我不需要结婚了,但我肯定要捍卫试婚的权力;虽然我是个男人,但我也肯定要捍卫这些福利。


=================

有些人就是死不承认处女情结是一种非常有代表性的父权价值观而已。
每次扯上个人喜好,个人自由,处女和大胸一样什么的。
开封了不值钱,卖不了好价钱,就这么回事。“我有房,但你是处吗”这话见过吗?没见过的话见过“你不是处凭什么要求男人买房”吗?
一般来说男性维护处女情结的说法是个人喜好,个人自由,和喜欢大胸一样,处女比较重感情。那处破一次就不是了,不是喜好处么,破了就是非处了怎么办?
女性维护处女情结的说法是第一次是美好的,想要留给最爱的人。那第二次美好不美好?如果还是同一个人第二次是不是就不美好了?
然后双方统一战线地污名化非处。
其本质上就是一种父权价值观,有一些人维护是因为可以从中获得好处,有一些至少因为道德直觉而不思考其内在原因。
很多关于“在没有DNA鉴定的年代,保证一个女人只能有一个丈夫是保证后代血统的唯一办法”,所以有处女情结出现的解释,真的是说的多得不能再多了。但就是有人闭着眼睛不看,就是认为处女自重,非处道德很烂。其实多数是因为道德直觉,并没有解构过这个东西。
还有一种说法是膜不是重点,重点是经历,这种人认为没有经历过恋爱的人会对恋爱更加重视,那我就不是很懂这是怎么来的了,连恋爱是什么都没见识过的人,你就敢说这种人重视恋爱。
实际上,有些单纯,只是无知,这类人,最好骗,最好弄脏了。请你看紧了。




其他反思------------------



首先明确一个概念,性自由并不是性的泛滥-忙碌奔波在每张床上,并不是对性道德的全盘否定,而是你可以自由的选择与某个人睡或不睡,并在这过程中不受侵犯的权利。
性的自由,是整个社会自由的一部分。评价一个社会的民主与自由,不能忽视女性的地位。如果只有男性有性自由,而女性全无,崇尚性自由的女性还要还有受到来自社会的污蔑、指责,这并不是所谓的性自由,而是换汤不换药的男权主义。转载一篇讲述印度性自由的问题的文章,性自由的国度各有各的玩法,不自由的国度却有着相似的现状。

印度—一个孕育诸多神明的子宫,离性自由还有多远

性的自由,是整个社会自由的一部分。评价一个社会的民主与自由,不能忽视女性的地位。
英国《每日邮报》列出:印度妇女的待遇在全球 100 多个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一。有些非洲、穆斯林国家都甩印度几条街。而对女性安全而言,印度是全球危险程度第四高的国家,索马里在这方面都强过印度。印度警察有一句响当当的口号:尊重女人的地方,神明也会保佑。这句口号就像为人民服务一样泛滥。曾有一名19岁的少女,她在参加邻居婚礼时,遭到当地政府官员强奸。女孩选择报警,但在事发几个小时后,警察强迫被强奸的女孩嫁给强奸犯,在警察看来,这桩婚姻里,女孩不再会因为被强奸而嫁不出去,强奸犯也不会因为强奸罪名而受到惩罚,一宗强奸案就这样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结案了。面对警察和司法部门雷人的处理手段,女孩又一次受到程度并不亚于强暴的伤害。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全球性别报告, 印度男女不平等程度在135个国家中 名列第105名,低于某些非洲国家、中东国家。而这种性别歧视伴随女孩的一生。重男轻女从娃娃抓起的, 过去20年里,印度有1000万女婴被堕胎,每年的数量达到50万。直接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女人越來越少,为强奸频发的現象埋下了祸根。
在受教育的年龄,穷人家的孩子会优先让男孩受教育,女孩主要的教育就是做家务,而这种取悦未来夫家的教育内容并没有给女性带来社会地位和尊重,女孩在夫家眼里仅仅意味着性和生育机器。受教育的权利被剥夺,这是恶性循环的开始,直到今天,印度的文盲率是25%,其中大多数是女性。
女孩在没有思考能力的情况下被植入直男癌癌细胞—男尊女卑的思想。从小就被灌输男人是生活唯一的指望和依靠,而自己是无足轻重的思想。买妻、租妻、换妻现象在印度南部地区很普遍,所以当一个女性成为夫家全家男性的性奴时,她只有顺从和绝望,年幼被植入的癌细胞发挥着作用,让她痛苦并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放弃反抗。即便是反抗,他也无法与社会的传统认知、被阉割的世俗人性对抗。社会给女性可选择的资源太少了,性暴力不断消费和支配女性的肉体和精神,无所依靠的女性是性暴力的受害者,也是性暴力的纵容者。
无独有偶,在西方国家,换偶俱乐部、群交事件并不罕见,在加拿大甚至有合法的换偶俱乐部,然而法律明确规定换妻是在成年人双方自愿的情况下进行,换句话说你可以自由的选择跟谁睡,不正是法律对性自由的维护吗。
印度女性不被允许自由恋爱,更不能接受女孩的婚前性行为。2015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强奸案报警中,是因为父母不同意自己女儿自由恋爱,这些父母,一旦发现女儿在婚前失了处子之身,就认为是家族的奇耻大辱,为了洗刷这种耻辱,他们选择以强奸罪控告男方。相比女儿私定终身,他们更能接受女儿被强奸了,而在家族和社区舆论里,不管是哪种选择,女孩都是被指责的对象。性与自由对于女性从来都是分开的,父母不仅包办了他们的婚姻,也顺带包办了他们的身体与灵魂。
仇妇的男权文化是印度主导的社会文化,在印度的文化认知中,女性被强奸是一种耻辱,比强奸罪行本身都要耻辱。当女孩被强奸后,普遍的舆论首先指责女孩,女孩和女孩的家人会被亲朋好友孤立,女孩如果有家庭,他的丈夫和小孩也会被嘲笑。被女人视为依靠的男人会站在他的对面和亲戚一起仇视女人,曾经有一位被强奸的女孩的父亲,理直气壮的问她,你为什么不去自杀?女孩没有死,但已被贴上了死人的标签。
仇妇的男权文化的另一个表现:受害女性没有隐私,生命不再被尊重。受害者被送到医院,医生护士会围上来询问细节,然而他们不是为了诊断,纯粹是因为怀了一颗八卦的心在作祟,几个小时后候连门口的保安都知道,女孩是被强奸了。有一个11岁的女孩被4个男人轮奸,去到医院时疼痛无比,甚至不能坐,24个小时没有办法排尿,而他的医生就在实习医生面前,检查女孩身体,作为实习医生的学习样本。
在社会的歧视下,起诉强奸犯的行为被嘲笑,去警察局寻求保护,甚至被办案警察轮奸,他们的生存空间不断的被压缩。强奸他们身体的是歹徒,而让这些女孩放弃尊严,甚至放弃生命的是社会对待他们的态度。很多人说起强奸都会埋怨国家体制不完善,国家机器不作为。而对自己的行为和思想缺乏反思,你的思想是否也曾间接的为这种罪行助纣为虐,体质和制度也是人定的,人得思想不能扭转,又如何能制定超前的体质?




女权就是男权---------------------

觉得独自买房养家压力太大?与其指责女人「好吃懒做」,何不大胆宣布,你没有独自养家的义务。家庭是属于其中每个成员的。保护女人外出工作、拥有事业的权利,就是保护男人不用独自负担家庭经济来源的权利。招聘中的每次性别歧视,都给男人增加一丝负担。

觉得社会对男人要求太高,竞争太激烈?自己不够优秀觉得苦恼?何不与女权主义者一起,宣布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没有义务去满足别人的期望。钱权不是男人的基础,贤淑不是女人的标签。老婆比自己强,不丢面子。
事业关键期,觉得父母催你传宗接代压力太大?何不与女权主义者一起,指出你有自由选择生育的时机、甚至是否生育。驳斥「生育机器」论,保护女人对生育的选择权,也是保护你自己对生育的选择权,对家庭未来的控制权。
觉得工作太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或者羡慕女同事的产假?与其反对女人的产假,何不与女权主义者一起,争取父亲休假的权利。抚养孩子本就是双方的事情。男人如果愿意,也有权在家带孩子,不该因此就被单位辞退,也不该受到过多的议论。
迫于面子弃文从理?从事幼教、家政或护理被人议论?何不与女权主义者一起,抗议社会因性别给每个人贴上的标签,反击别人对自己的干涉。
女性受到的不公平对待越多,男性承担的不必要的责任就越重。
尊重女性选择的自由,也是给男性争取选择的自由。
为女性争取更多权益,也是为男性争取更多的权益。
女权就是人权。这不是女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