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enterme


<<有模特兒當女朋友>>


我認識學姊四年多了,她比較不想讓同學知道的就是她當模特兒的事情。


不免俗講到模特兒就必須談到容貌漂亮這部分,其實可議性很大,就像是有同學癡迷的喜歡隋棠,但是個人盯著就是左看右看起不了興致,又另一方面容貌就是一蓊個人主見,如AKB48這樣的這麼多的人的團體,其實說穿了就是從中選一個看順眼的,就像學姐講的從"不醜"中選一個。

就像是外國模特兒的差別特別明顯,白人、亞洲人、黑人。。。不同的膚色間有不同的喜好,黑人偏好捲毛的頭髮,像是雷鬼系的誇張捲毛是她們的特愛品,白人女性特別喜歡肌肉訓練、有氧運動,不熱衷於瘦弱女性的表現,這點就和亞洲人相差極遠。

在實際工作上模特兒是一種極端的消耗品,就像是運動員一樣,一開始每個進去的人練熟後酬勞豐厚,但酬勞會成反比隨著時間自身價值越來越低,大部分往往在三十歲不出頭就被新秀取代,這算是這個產業的無奈。

像學姊高中那時候遇到合作攝影師就講過相關的話,還有在展場遇到的前輩和主持人前輩,不過畢竟忠言逆耳,當時年輕的時候她很狂,當然對這類的話聽不下去,所以橫衝直撞,看到不順眼的事情總要說上幾句,歷練幾年下來能得罪的都刷過一輪了。

模特兒也不是一直擺擺姿勢拍拍照就好,尤其淡季的時候根本沒有case給你接,所
以很多模特兒都有一票的副業,網拍是有趣的經驗,像是約會的時候逛百貨公司。她會盯著每個櫃位的價格,看過一輪總會寫下厚厚一疊的筆記,就像是專業市調人員, 去計算眼前各個商品的行情。


那另一個模特兒常見的話題,被怪人騷擾是常有的事情,大概都是在通勤時候,懶的卸妝或穿著較露會被盯上,她常笑稱卸妝可以自動減少很多怪人,但個人比較偏好她淡妝和卸妝的模樣,才像最當初的模樣。

那另一個常流傳攝影師和模特兒的比例佔比,大家對男和女市場機制也沒甚麼好意外的,不過很多人誤解說攝影師就一定是男性,其實相當多的女性模特兒會轉任攝影師,一方面是為了賺外快另一邊也能讓同性工作也放心點,像是學姊自己就買了單眼拍攝,有時候拉家人或我過去用手機做廉價的補光師,單人腳架操作定時攝影其實也可以完成,不是很高難度的姿勢指定,根本不需要額外的人。


除了第一次約會帶小包,之後認識出門都帶著背包了,幫忙攜帶一些物品,簡單的如衛生紙;大的到衛生棉。。。這樣學姊就可以小包包出門,不得過不承認學姊的消費力實在是驚人阿,自己在百貨公司看過一輪總會寫下厚厚一疊的筆記,就像是專業市調人員,將各種商品的價格擺在眼前去計算。


為了工作常會上髮廊打造型,像當初第一次見面留的平剪加短髮尾端微捲,是大學時她最常留的造型也是我個人最中意的,另外她不喜歡留長髮,所以接案如果需要拍長髮的指定模特兒, 因為學姊自己是短髮,所以在造型需求上要求長髮,她就會戴假髮上陣,短髮模特兒也有其市場需求,像是長髮為了假裝短髮還先得戴網罩再覆蓋短髮,不但非常熱程序也很麻煩。

無關的一提,當初認識後她曾興味的要我去跟其他系上的男生牽手,表示她想要看,讓我實在備感困惑,後來才知道所謂的腐女的存在,她非常熱衷於此道,特別寫了滿了本子幫她系上的男生配對,認識後才發現這些,算是個人覺的特別有趣的點。
------------------



學姊好強而且善於辯論,這點常常讓她的家人很頭痛,和她相處也知道她是非常重的女權主義者,像是她在親戚吃飯的時候,叔叔在吃飯的時候評批女性該有時麼行為舉止,然後也講到她的頭上時候,她會當場拍桌罵回去的。


無關的一提,當初認識後她曾興味的要我去跟其他系上的男生牽手,表示她想要看,讓我實在備感困惑,後來才知道所謂的腐女的存在,她非常熱衷於此道,特別寫了滿了本子幫她系上的男生配對,認識後才發現這些,算是個人覺的特別有趣的點。




掏出了一切然後悲慘的失敗,毫無懸念的被擊倒。

我沒用盡全力留住她,就像是我過往可悲悽慘的紀錄一般


平淡乏味的重複著過往的錯誤。

很重視女權的議題,結果我卻往著相反的路線前進,或著可以說不是特別支持的路線。


很大的壓力


小男人政策,盡全力輔佐,盡心盡力處理彼此的關係,維繫家庭的關係。

it's hard


不能夠
----

對於曾經深愛過的人,我無法也不願意詛咒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想法